Desire。

叫破春风人不归——给《陈大方与蔺春风二三事》

太喜欢这个故事了,可惜文力不足,憋不出长评。

那就......来收集一下flag吧。毕竟太太也说了,“从来没有突然的be,只有被无视的flag。”

PS.主观色彩强烈,有些段落的选取可能背离作者原意。望勿怪。

  1. 《陈大方与蔺春风二三事》

【王爷俊俏,您一来,蓟州城花都开了。】

2.《抢亲记》

【唉,你要当君子,我就舍命陪你。】

【““你们琅琊阁的消息,可以救很多人。””】

【蜡烛烧到天明,先灭了一支。】

3.《排骨记》

【你可别做傻事。

蔺晨忽然发狠吻了他一通。】

4.《桃花记》

【萧景琰忽然低低地笑了:“我三年要来检阅一次镇北军,我们就每三年到这里来喝一次酒,好不好?”】

5.《挂面记》

【父母与情人,最会骗人。不在技巧,全在另一颗绝无防备的心。】

6.《赖床记》

【这话叫萧景琰忽然想起裁撤了的悬镜司来。大理寺处理起江湖事,着实不够得心应手。他仿琅琊阁建立了各地的鸽房,确实有很大的进步,然而和天下闻名的琅琊阁比起来,还是逊色许多。】

【蔺晨本来痴痴傻傻地笑看着他,此时又闭上了眼睛:“如今大雪封山,总要等到开春,山上的花草繁盛起来。”】

7.《火锅记》

【原来你早就埋伏在这儿啊,真是着了你的道。】

【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共陷险境,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。】

【“他的局最后是你执行,我觉得没有比这个更讽刺的了。”】

【慕容修在筹建北燕的情报机构】联系上后文南楚天机所被招安,这场情报战早就开始了,景琰想收编琅琊阁的剧情发展顺理成章。

【他的春风睡在他的怀里,手伏在床榻上,如起伏的江山。他把自己手覆上去,从手背上扣紧,如同握住一柄利刃。或许会割伤他的手,或许会一起割开昏沉的夜色。】可惜刀想要割破夜色,就得先割伤他的手。

8.《花灯记》

这个故事里简直遍地都是Flag......

【最后一击,一锤定音,鼓面震颤,却隐隐有些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悲意。】

【“这灯我太喜欢了,一定好好保管,以后我们每年上元节都点这盏。”】

【“那这灯我可要收好。以后我们都点这个,然后老的走不动了,别人溜狗,我们溜灯。”】

【我不会再有别的灯了。这样的话,我说花灯,就是这一个花灯。我认不得别的了,别的灯也不认得我。这个灯要是烧了,毁了,不管多大年纪,我怕是都要蹲在那里哭的。】

9.《长枪记》

【“你有个好老师。”

“你?”

“天下。”】

【蔺晨常常自夸千杯不醉。

不过当他烂醉如泥地和萧景琰倒在一起的时候,他终于松了口:“小春风呀,你知道以前我为什么喝不醉?”

“你酒量好行了吧?”

“嘿嘿,你说对了……一半!”

“另一半呢?”

“我不想醉呀。”】

10.《庙会记》

【看不见的事,对于我而言,并不是没有发生,我还是睡不好觉。所以,我还是更想看到更多的事,至少知道何处下手。】

11.《鸽哨小记》

【“小春风,好用么?”

“一直好用才好。”

“当然好用。你吹,我就飞过来找你。”】

12.《烟火记》

【“你知道我上山是为什么。”萧景琰摩挲着掌心那枚白玉鸽哨。

“知道。”蔺晨上前握住他的手,“今日是七夕。”

怔了怔,春风笑:“是七夕。”】其实这个时候,景琰本来是打算提收编的事吧。

【天机阁被招安,他不想替政府做事,就从天机阁退出了。】

【兔子灯就是这么被烧坏的。

萧景琰插着手,瞪着罪魁祸首。】

【我兔子偶其实做好啦,但是谁知道它活了,成精了,把我的蜡烛偷走了。屋里太黑,我就忍不住睡着了。

呸,你就算骗我也不好好想想。谁没事干偷蜡烛呀?】

【“你小心点,仔细把屋子烧了。”

“烧了就烧了,哪天我乐意,把这琅琊阁都烧了。”

“好好地烧它干嘛?”萧景琰的眼睛在这指尖花的火光里更亮了。

 

就这样,陈大方的心漏跳了一拍。

良久才叹了一口气,借着火光痴痴地望他:“千金难买春风笑。”】

13.《尾巴记》

【他也会喝多?

您认识他?

他怎么会喝多了?】

【“你知道这城里最近发生了一件怪事么?”

“什么怪事?”

“丢蜡烛!”】

【所以我就暂时对外关闭了琅琊阁,到这里来等他,三年之约正好也要到了,我觉得,我们应该好好聊聊。

但他失约了。】

【不知道哪只兔子灯先着了火,然后所有的兔子都烧起来,连同整个院子,整条街,整个边城。

开花啦开花啦!你们看红花!

我的春风到啦!】

【清亮的哨声,响在边城的雪夜里。

谁也不记得那晚哨声响了多久,只是一直响着,直到太阳照常升起。

什么也没有发生,江山依旧,江湖依旧。】

 

做这个整理的时候,手机居然随机播放了两次《越人歌》,真是贴心的APP啊=L=

其实看到桃花记的时候我就嗅到了BE的味道,然而文字太抓人了,向来偏爱HE的我依然义无反顾的追到了完结。无可否认,这真的是最自然不过的结局了。

有什么好难过的吗?没必要。毕竟陈大方终归是遇见了蔺春风,而蔺晨喜欢萧景琰,萧景琰也喜欢蔺晨这件事,一直都是真的。

“你早知结局却不曾叹息

人世苍茫浮沉而去。”

最后表白十二万太太!谢谢你带来这么棒的一个故事!

评论(93)

热度(2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